凯旋

愿你走过半生,归来仍是少年。

迷梦的嘉琪:

这两天在看印度的连续剧,佛陀。非常喜欢这个男演员,更喜欢他扮演的角色,古印度的贵族最高种姓刹帝利的王储,乔达摩悉达多。他的存在奠定了佛教的产生。片中的他,我眼中认为的极其帅气而且散发着宅心仁厚,小时候就帅。拥有极其丰富的细腻情感与大慈大悲之心,我当真是喜欢极了,尤其当他感性之时,那种骨子里的大善,动人。看着他的眼睛,坚定而博爱,这是一种深邃的情感,他一出场我就体会到这种情。
对于连续剧的角色,我可以说我喜欢他,但是历史上真正的释迦牟尼,我极其崇拜他,佛教佛学教会了我莫大的智慧,缘起性空,明心见性,我也已经证得无我境界,我也是觉悟者。
而历史上的悉达多王储,更是这些极度高深的智慧的创造者。悟性与觉悟,社会中走不出悉达多,因为他总是在天地之间。
在内心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净土,随时可以退回去。知识不等于智慧,在生活中,我也见过这样的眼神这样的人,那些真正天真的人,他们依旧具有爱的能力。天真不是傻,而是真正穿破一切世俗黑暗与假象的坚定,是有信仰的人。大多数人放弃思考浑浑噩噩,活的清醒的人是痛苦的,追求清醒是艰难,你要提防你过分的聪明。
知识可以传授,而智慧不行。那是与生俱来的慈悲,大善与大恶,如果不说,其实你看不清。而我,是看的清的,甚至更是谱写者。真理是无路之国。
思想者是孤独的,而孤独的思想者也只会爱上另一个思想者。不懂爱,只是知道,这么大的世界,没有多少人能够承受变成哲学思想者的孤独哀伤,倘若你也在这个频率,那便让我觉得是人间极乐了。
我极度崇拜悉达多,不是信仰他,而是他的智慧,他的睿智,他的强大,一个人的强大,我看的是内心,要用无数外在的财富与名利加身,这是外在,你是否外圆内方,一个人城府深到极点,世故到了极点,内心却也能理解佛学里的无我,因为庸俗与高尚总是相辅相成,不可能分离。
现世与永恒,痛苦与极乐,善与恶之间的分界只是一种幻想。

嘉琪写

评论
热度(29)

© 凯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