凯旋

愿你走过半生,归来仍是少年。

迷梦的嘉琪:

《如懿传》有感
黑色惯了的我,一身白,我更是喜爱自己白色的礼帽。
喜欢如懿传,或者说这真的令我感悟良多。一入宫门深似海,皇宫里想要成为强者,必定铁血心肠,经历无数风雨,一次又一次的沧桑,争到最后你还剩下些什么。为了那些荣华富贵,实际最后倒是一无所有的,如懿太善良,最后她才会自杀,她并不想要后位,只想要皇上的信任与爱情。
一个善良的女人,内心能想要些什么。而我却也早已看透。世界上,如果我们想争斗得到些什么,金钱权力地位,实际会被这莫大的欲望而令我们失去最珍贵的。
我的伪装强大却也弱小,人们无法看透我想要什么。有些人说我追求金钱,有些人说我追求自由,而又有多少人会认为我最重感情?但是正是因为重情,才更是看起来更绝情。
从小缺爱缺乏安全感的我必定是渴望强烈的情感的,只不过内心喜欢的样子难度太高。
我想我曾经悄悄写过,我喜欢的人,应该是清高而智慧的,超凡脱俗,和世俗人群不同,谦谦君子,勇敢坚毅,洁身自好,温柔而有力量,这大概是我曾经写过的描述。其实我就是女版的这样的人,无论我把自己包装成了什么样,或者人们怎么看我。
那时候我在想,或许我的一生都遇不到这样的人,不过谁也没法预知未来。
人生在世,其实值得追求的并不多,或许是吵杂的环境中求一份安宁便是最佳。
我不会爱上皇上这样的人,哪怕他再光芒万丈,因为我知道这是不归路。
人是复杂的,也是矛盾体,不过一个女人,绝不要在追求名利或者充满名利的男人的身上迷失自己,不值得。
世俗的人们认为世界上没有纯粹的人,我不认同,千万种人,总会有的。

评论
热度(35)

© 凯旋 | Powered by LOFTER